圈地自萌,愉快地玩耍,也就随便写写。

音缘(12,13)

(12)

“秋实,你老实告诉我你跟蔡照两个到底……”

在杂志社楼下第N次见到陈秋实后,纪默终于还是忍不住拉住了陈秋实。

“诶?我跟蔡照?我跟蔡照怎么了?”

“唉,你是不是喜欢蔡照?”

 

陈秋实顿时懵逼了,他完全没想过纪默会这么突然地问了这个问题。问他是不是喜欢蔡照。说不喜欢那肯定是骗人的。

但,是那种喜欢吗,是想要一直在一起的那种喜欢的吗。陈秋实其实一直都没有认真地考虑过这个问题的。陈秋实只知道跟蔡照在一起的时候他总会感觉到特别的舒服,蔡照很会照顾人,这让陈秋实总能感到很安心。

陈秋实细细地想了想自己跟蔡照认识以来的点点滴滴,两个人仅仅是因为声音就初识,再然后是因为缘分在现实中认识,两人虽然原本是两个完全不同世界的人,喜欢的东西也完全不一样,可是陈秋实就是莫名的喜欢跟蔡照在一起的感觉。所以,大概自己是喜欢的吧,不是哥们的那种喜欢,而是希望能一直在一起的那种喜欢。

 

“嗯,喜欢。”陈秋实慎重地对纪默点了点头。

“那蔡照他也?”

“不不不,蔡照对我就是哥们,这只是我单恋啦,我也没想过说要在一起什么的,我觉得其实现在这样也,挺好的。”陈秋实连忙摇头否认,可是为什么心里却这么的难受,其实心里还是有那么一点点的渴望,蔡照也能是喜欢自己的吧。

 

“唉,秋实你……但不管怎样,你要记得哥们我一定会支持你的!”纪默轻轻地拍了拍陈秋实的肩膀。

“呃,那个,我忽然想起家里有点事,你帮我跟蔡照说一声抱歉了,我,我先走了。”说完,便头也不回走了。

其实陈秋实家里并没有什么所谓的要事,只是因为陈秋实第一次认真地正视了自己的内心,正视了自己对蔡照的感情后,一时间不知道要怎么跟蔡照相处了,他需要一个人先静静。

 

才刚坐上回家的地铁陈秋实就收到了蔡照的微信。

“听纪默说你家里有事先走了,没事吧?”

“嗯,没啥事,就是我妈让我帮忙做点事”

“没事就好。那家店我们下次在再试吧”

“好”

 

看着手机上的对话框,陈秋实发现自己的心更乱了。如果蔡照也喜欢自己,那该有多好啊。

 

゛★.群音荟萃.西瓜⊱乐团歌手⊰(19940920)17:45:48

哈罗

大闸蟹(19990921)17:45:53

抓住一只西瓜精!

打酱油(923189121)17:45:57

西瓜好!

噗妞(793289167)17:45::59

难得在这个时间点见到西瓜耶!要唱歌吗?

゛★.群音荟萃.西瓜⊱乐团歌手⊰(19940920)17:46:05

今天不唱歌了,来聊会天吧,愿意聊天的到我下面房间来吧

 

库噶(9201213917)17:46:58

瓜瓜我来也!

打酱油(923189121)17:47:01

瓜瓜我们来聊天吧!

凉雨(673218712)17:47:07

瓜瓜有什么烦心事尽管说,我们听着呢

 

“就是啦,我有个朋友今天跟我说,他喜欢上他的一个很要好的朋友了,可是他那朋友是当他好哥们好兄弟的那种,他该怎么办”

 

五月(921181128)17:47:39

有个朋友……

草妹(20130806)17:47:43

我看到了什么?好哥们?

库噶(9201213917)17:47:49

瓜瓜你喜欢上谁了?!

库库君(20230806)17:47:54

好朋友?所以瓜瓜你是喜欢上墨墨了吗?!

小柠檬(42891791)17:47:59

墨瓜党要完整了吗!

噗妞(793289167)17:48:01

虽然我是菜瓜党,但只要瓜瓜你开心就好

 

“你们都在胡说什么!真是是我的一个朋友!”

透心凉(219081781)17:48:13

好好好,是你的朋友~

鹤宝宝(20001128)17:48:17

我觉得嘛,朋友君这么问,应该是有想要跟对方在一起的意思吧

猹桑(65218736)17:48:21

那就勇敢地上吧,表白吧!然后就能愉快地在一起了!

 

“表白?!要是对方不喜欢他不就会很尴尬?不就连朋友都做不成了……”

凉雨(673218712)17:48:29

话说朋友君觉得,对方有没有一丢丢的可能也是喜欢他的啊?

 

“大概是没有的吧,他怎么可能会喜欢他呢”

小柠檬(42891791)17:48:33

怎么不可能!世事无绝对嘛!

甜汤圆(20001108)17:48:39

话说为什么喜欢他啊?

 

“我也不知道啊。就是觉得很喜欢跟他在一起的感觉,感觉很舒服,很自在。他也对我很好啊,总是会带我去吃各种好吃的,好玩的。知道我喜欢喝西瓜汁,每次见面都会给我带巴黎贝甜的西瓜汁。有时候家里没人我又懒得出门打电话给他他总会给我送吃的。还有,靠在他身上的的感觉特别舒服。嗯,还有……”

 

微凉(329712376)17:48:50

雾草,这莫名的被秀一脸了是什么状况!

鹤宝宝(20001128)17:48:51

你确定这不是已经在一起了的节奏?

猹桑(65218736)17:48:56

我跟我男朋友一起这么久了,从来没见过他给我送过吃的!最多就是帮我下单个外卖

库噶(9201213917)17:48:59

这么好的男朋友哪里找!求也给我一个好吗!

 

“什么男朋友!真的只是好朋友而已!”

 

凉雨(673218712)17:49:04

至少我的好朋友不会这么对我,我也不会这么对我的好朋友

大闸蟹(19990921)17:49:09

对了,友情提示,瓜瓜你刚刚一直说的是“我”

五月(921181128)17:49:13

LS的请不要这么耿直地拆穿嘛

 

“我,我那是口误!口误!是我的朋友!”

 

库噶(9201213917)17:49:19

好好好~不过这也明显对方也喜欢你朋友好吗!

鹤宝宝(20001128)17:49:22

对啊对啊!这么明显!

 

“明显?有吗?”

 

草妹(20130806)17:49:28

必须很明显了好吗!连我这种单身20+年的都看出来了!

凉雨(673218712)17:49:31

必须很明显了好吗!连我这种单身20+年的都看出来了!

噗妞(793289167)17:49:33

必须很明显了好吗!连我这种单身20+年的都看出来了!

甜汤圆(20001108)17:49:35

必须很明显了好吗!顺便心疼上面的各位

微凉(329712376)17:49:38

你要是不相信,可以试探一下他啊。就跟他说你有喜欢的人了!看他有什么反应不就知道了!

 

试探一下吗,或许可以试试……

很顺手地,陈秋实就拿起桌上的手机,打开锁屏,界面还停留在刚刚跟蔡照聊天的对话框。

 

“那个,明天你有空吗?今天没去成那家店,明天去吧”

“好啊,那还是下午4:30杂志社门口等?”还没几秒钟,就收到了蔡照的回复。

“嗯,好”

 

(12)

蔡照发现,不知不觉当中自己的生活中都充满了陈秋实的痕迹。

微信中陈秋实的名字变成了置顶,电话通讯记录中陈秋实的名字占了一大半,连以往几乎只发自己的摄影作品的朋友圈也不知不觉成了陈秋实相关摄影展,模特是陈秋实,去的地方吃的东西也几乎都是跟陈秋实一起的。

 

前两天看到朋友圈有人介绍一家挺不错的韩料,蔡照第一反应就是秋实一定喜欢,便约了今天下午。不出所料地,那小孩儿一听韩料,整个人都兴奋。

 

今天的摄影任务完成地意外的顺利,比预计的时间要早完工。蔡照想到以往几乎都是秋实提早到等自己的,今天难得提早完工,也该轮到自己等等秋实了。

 

没想到下到杂志社一楼门口,还是看到了秋实在门口等着,这小孩到底是来得多早啊。旁边那个,貌似是纪默,原来是约了纪默吗,还以为真的是为了等自己呢。蔡照们的反应过来,自己居然会因为秋实提早来不是为了等自己而感到失望?

 

两人都是背对着蔡照,所以并没有人发现慢慢在靠近的蔡照。刚想给他们打个招呼,蔡照就听到了两人的对话。

 

“唉,你是不是喜欢蔡照?”

“嗯,喜欢。”陈秋实慎重地对纪默点了点头。

“那蔡照他也?”

“不不不,蔡照对我就是哥们,这只是我单恋啦,我也没想过说要在一起什么的,我觉得其实现在这样也,挺好的。”

 

蔡照不自觉得停住了自己的脚步,直觉告诉他现在过去只会让大家都尴尬,于是默默地往回走去。

 

边往回走,才找脑海里边回想刚刚听到的话。秋实,居然喜欢自己,还是那种喜欢?!可是听到这个事实,蔡照发现自己居然没有一点的厌恶感,反而有点小开心,原来秋实喜欢自己。那么我自己呢。真的跟秋实说的那样,对他就是好哥们?

蔡照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北京纯爷们,小炮儿,身边从来不缺各种各样的好哥们,闲来有空约出来聊一聊以前的趣事,瞎扯淡小酌两杯。

可是陈秋实不一样,他是想每天都能见上一面或者至少聊上一会天,会想要带他去吃好吃的去玩好玩的,会想要无条件地宠他,对她好,会想要看到他笑得很开心的样子。他绝对不会他的好哥们有这种想法。总而言之,陈秋实是特别的,所以这就是喜欢吧。

 

待蔡照想通了,正打算下去找陈秋实“表白”的时候,只见纪默回来了,还往自己方向走来。

“啊,师兄,那个我刚刚下去见到秋实了,他让我转告你他家里有事先回去了,让你不用等他了。”

你这只小兔子,居然居然自己先逃了,不过没关系,来日方长嘛。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纪默居然觉得蔡照的表情好像盯上了什么猎物似的,还闪着金光,纪默不禁瑟瑟地打了个寒颤。

 

“那师兄,话我也传到了,我就先走了,拜拜”

“嗯,谢谢,再见。”

 

蔡照想了想,还是掏出了手机。

“听纪默说你家里有事先走了,没事吧?”

“嗯,没啥事,就是我妈让我帮忙做点事”

“没事就好。那家店我们下次再去试吧”

“好”

秋实这家伙,说得还挺想这么回事的吧。不过既然兔子跑了,我也只能自己回去了,下次,下次不会再让你逃跑了!

 

才找没想到,机会来得如此之迅速,才刚回到家,就收到了秋实发来的的微信。

“那个,明天你有空吗?今天没去成那家店,明天去吧”

“好啊,那还是下午4:30杂志社门口等?”还没几秒钟,就收到了蔡照的回复。

“嗯,好”

秋实今天不是逃得影子都不见了吗?不过既然来了,就别想再逃了。



TBC

本来打算今晚就完结的,然而发现,写不完……明天一定奉上结局!!!!

评论(3)
热度(10)

© 一只披着喵皮的汪 | Powered by LOFTER